2022臨床醫師看醫療器材設計系列演講

AI 於醫學影像之臨床應用

好的題目是成功的一半,創新醫材的研發也是如此。對於有意願投入生醫產業的廠商而言,找尋願意配合、可信賴、具權威的臨床資源是開始的第一步。有鑑於此,台大醫材中心為了幫助業界掌握醫療器材研發趨勢,讓有意願投入生醫產業的廠商評估其專業能否切入臨床需求,特地規劃了「臨床醫師看醫療器材設計」系列演講。
本次演講主題為AI 於醫學影像之臨床應用現代醫學進行疾病診斷時,各種類型的醫學影像如超音波、斷層掃描與切片等,對輔助醫師進行疾病判別與對症治療,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但準確判讀影像需要經驗的累積,而AI人工智慧應用於醫學影像判讀將對精準醫學與遠距醫療帶來進步發展,因此特邀請台大醫院與AI 影像判別相關的醫師擔任講者。希望帶給聽眾目前AI 於醫學影像臨床應用現狀所遇到的問題及未來可能發展的前景本系列演講著重於臨床醫師與參與學員之間的互動,醫材中心亦將介紹政府資源,協助輔導有意廠商申請產學合作計畫,進行醫療器材unmet need 開發。歡迎對醫材開發有興趣之廠商與企業人士踴躍報名參加。
演講於4月30日(六)上午09:00-12:00線上模式辦理,報名方式分流如下:
1.線上參與,不申請參加證明,免費,主辦單位將於會前發送線上會議室進入連結,再請學員密切留意電子信箱。
報名網址請見:https://forms.gle/X5JchPQ5aBMw9Mdw7
2.線上參與,且申請參加證明,報名費新台幣500元,繳費通知統一於每個星期五以電子郵件發送,敬請於指定時間內完成繳費。
報名網址請見:報名已截止
主辦單位將於會前發送線上會議室進入連結,再請學員密切留意電子信箱,並請於4/30活動當日準時登入會議室,使用文字輸入功能,於留言區以實名簽到退,以資憑證;繳費收據及參加證明將於會後一併郵寄至您於報名系統中所留地址。
活動議程與海報如下,若有任何關於活動的疑問,非常歡迎來電/來信洽詢活動承辦人
鄭玉婷小姐  02-33661868   celiacheng@ntu.edu.tw
時間 內容
08:50-09:00 報到
09:00-09:10 開幕致詞
國立台灣大學醫療器材研發中心主任 王兆麟
09:10-09:50 主講: 台大醫院外科部主治醫師 林孟暐
電腦斷層影像體學研究在早期肺癌之臨床應用
09:50-10:30 主講: 台大醫院檢驗醫學部主任兼教授  周文堅
Clinically Applicable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for Bone Marrow Cell Classification
10:30-10:50 休息
10:50-11:30 主講:臺大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 蕭輔仁
影像分割在腦瘤放射手術之應用
11:30-11:50 問題與討論